【無法承受的風險應優先滿足】

 

多數人對於買一個基本的保險,都有嚴重的錯誤認知,

這是經年累月下來資訊不對稱所造成根深蒂固的一個錯誤觀念。

 

我發現有太多的人,認為基本的就是一定要有一張終身型醫療險打底,也就是定額給付型的醫療險,然後再加上終身型癌症險、實支實付、意外險三兄弟,若預算足夠再加上手術險,幾乎就是把單一家保險公司有的保障型商品全部買一遍,但是保額都不夠

 

而多數的業務員在做保單健診的時候亦是如此,少了什麼類型補什麼、沒有終身醫療,就推你終身醫療、現在政府在提倡長照、就推你長照,公司推一張商品出來就賣一張,賣完醫療賣儲蓄,賣到客戶願意承受的繳費上限為止買得越多、保費繳得越多,就越有保障,這是一個【很嚴重的錯誤認知】。

 

我永遠記得一個住在台中,許久沒有的妹妹打電話跟我分享他即將當媽媽的喜悅,她斬釘截鐵的告訴我:我們小夫妻生活經濟壓力滿吃緊的,沒有什麼預算,約僅有年繳1萬元左右的預算,所以打算幫孩子買一張基本的終身醫療就好了!

我真的非常的震驚!因為,終身醫療絕對不是基本的〗!

它賠什麼?賠住院一天1000元、手術少少的定額理賠金!

 

 

年繳一萬的預算,女寶寶我會做這樣的建議

 

1、幼童沒有家庭責任的問題,無壽險需求,所以身故給付這塊不需要看

 

2、失能需要人照顧,一次最高領200萬、每月最高再領8千

 

3、罹癌一次領最高74萬,每月再領2萬,保証領120個月

 

4、燒燙傷若醫生建議需要做皮膚移植,最高一次領200萬

 

5、雙實支實付同時給付,自費20萬內,花多少賠多少,尊爵病房一天12000都住得起,

    另住院一天定額給付2500,補償照顧者薪損、交通費用、營養品費用

 

上述若為意外再加碼,別懷疑,這些一但發生,會造成家庭重大經濟損害的風險,萬元保費就能處理,

但這僅僅是在經濟壓力極大的狀況之下,暫時性的替代方案,

若無預算壓力,女童保費約年繳1萬6就能有一個【必要性的】、【基本的】保障規劃。

 

看出差別了嗎?

所謂基本的,指的並不是特定單一商品,

終身醫療買的只是心安,它並無法轉嫁什麼我們不能承受的風險,

所謂【基本的】,應該是先滿足我們無法承受的風險轉嫁,

這才是金字塔的最底層!

 

能承受的風險,有沒有理賠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沒有辦法承受的風險,保障做足了嗎?

做足了,想要再去增加那些沒有保險理賠金,也不會造成家庭重大損失

再去增加這類的商品選擇吧!

比如說:長針眼看醫生給針戳一下,無花費,拔阻生齒無花費。

永遠都不要用發生機率去賭它不會發生

我希望它不會發生,但萬一發生了,我希望花錢買的保險,能夠扛得起!


保單健診:保險那隻魚

arrow
arrow

    那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