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讓人情勒索你.001.jpeg

在這邊,我不是要說人情保不好,

對於以前,資訊封閉的時代,

人們對於保險的接受度不高,

但礙於人情的因素,這份人情保,

或許成為了你的救命稻草也不一定。

它助益了保險的推廣。

 

但以惠瑜過往建診這麼多的保單經驗,

沒有看過任何一份人情保是在解決客戶的風險問題的,

反而,收到很多都是因保費壓力壓得喘不過氣,

或是經由網路意會到

“原來我買了保險一樣不保險"的諮詢或求救訊息。

 

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結果?

因為人情保,多數解決的

是業務的考核問題、業務的競賽目標、獎勵達成等等

自然要客戶買單的商品,高業績是首要,高首佣為導向,

也是因為高首佣、高業績,

業務才有辦法私下退佣、送禮、套交情來人情勒索客戶。

當客戶買到能負擔的上限之後,業務可能也會開始愛理不理的,

因為業務需要新的保單來解決她自己的問題,

你無法給她她想要的,她哪還有時間跟你噓寒問暖?

 

我們會發現,

某公司近期推廣某張商品,

期間內達成業績,除了保單本身的佣酬外,還有另外的獎勵

抑或是近期新聞面、鋒頭上、商品面上什麼商品好推,

業務就會去推銷這類的商品

比如說:

1、健保DRGs制在鋒頭上,業務就推實支實付買多一點

2、政府、新聞面在提倡長照議題,就搬長照險出來賣,

3、過年小孩領紅包、大人領年終,就搬公司主推的儲蓄險出來賣

 

買保險是做全面性的保障規劃,

不應該跟出國旅遊失心瘋一樣,

在能承受的支出下,推一張買一張!

這是一個很不合理的狀況!

所以在不清楚客戶本身有什麼保險、

有什麼必要性需求的狀況之下,

我很難拿商品出來做推薦,

因為我不知道你的需求是什麼,

可能連你都不知道你的需求是什麼!

 

我唯一一次腦袋被打到,

大概就是拿一張年繳約200元的50萬癌症險開團購QQ

我發誓一次就夠了,寫要保書寫到快哭出來QQ

因為我覺得,就我建診澎湖當地保單的經驗,

我沒有看到任何一張罹癌(一次理賠)有逾百萬的,

這很重要嗎?

很重要,因為當風險來臨的時候,我們可能無法承受。

不管是心理層面,抑或是高額新型治療的經濟負擔方面。

為什麼有客戶寧願選擇跟遠在本島的陌生業務購買保險,

不是沒有原因的!

 

當然,我也有人情保,但對我來說,

這份人情保,能有多少業績、賺多少佣金,一點都不重要!

我慶幸這些主動要保的人情保,

讓我有機會能夠讓他的保障更完善,

保障了我身邊的人,所以人情保不一定不好,

得看業務拿出來的是什麼樣的建議書。

 

有資深同業曾經跟我說,

惠瑜:你賣一件保單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要保書這麼多份,賺沒什麼錢,你在忙什麼?

我想每個人,去從事一件事的動機,肯定是不盡相同的

保險是我的工作,工作是為了賺錢,這不容否認,

但對我而言,更多的是"看不見的價值"

我相信沒有一個真正專業的業務員,會用人情來勒索客戶!

 

對於一個保戶而言,

拒絕,是一門學問,可參考:如何拒絕人情保一篇!

 

對於一個業務而言,

當人情開了門,請珍惜這份人情,

利用客戶的信任,早晚這份信任會消失殆盡!

arrow
arrow

    那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