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喜獲麟兒,只要能沾上邊的保險業親朋好友,

亦或是為了贈品留過資料的業務,多數都會出現,

會使出死纏爛打亦或是跟長輩套交情,用長輩施以壓力!

而不好意思拒絕、長輩難做人,多數是促成人情保的關鍵!

 

繳了幾年保費,

生了二寶、買房,父母老邁,經濟壓力逐漸變大

看著保障不足的保單,昂貴又只能繳到滿期的保費

解約會虧損,

不解沒有多的預算去做真正重要的規劃,

繳保費繳到吃土,風險發生,

身上沒什麼現金可以轉嫁,保險賠不夠,

這是典型的【不買比買了還慘!】

 

對於新契約的人情邀保,該如何拒絕呢?

直接說不,可能會讓人覺得難堪。

以下提供幾種方式

 

1、躲!

(不要笑,這真的很實用,

能閃就閃,裝忙裝接電話、裝同事找,

你媽叫你做什麼事,你都會裝忙了,

為什麼業務熱切的貼上來,反而你退也不退?

這不合理啊!)

有的孩子剛出產房,

業務就帶著禮物衝去醫院了,

聊聊天收下建議書跟禮物,

就找理由要餵奶、要休息之類,委婉的請對方離開吧!

躲一陣子對方依然鍥而不捨,

就採用2的方式,直接採用2的方式也行。

 

2、告知已經有跟別家的買了!

(這時對方可能會問你哪一家,

你就隨便全球問說國泰,國泰問說全球,

然後他們說他們家什麼比較好之類,

笑笑即可,然後找理由走人)

 

3、遇到第三種,媽媽婆婆的好閨蜜!

親人的壓力下,叫妳一定要跟某某某買,該怎麼辦?

把問題丟回去給親人吧!

比如說:我們也想跟他買呀!

可是某某某規劃給我們的都好貴,

我們沒辦法負擔,

之前也有跟別人買一些我們自己的保險之類

(誰知道你們實際到底有沒有買),

現在收入又沒以前好,

要買房要養小孩,什麼都要錢,

真的無力負擔,不然你要幫忙繳錢嗎?

之類的。

如果硬要,至少買什麼的主導權,我們抓回來了,

至於怎麼配,就交給惠瑜處理吧,

配出來的,某某某嫌單小沒得賺,

不是很想做,拖一陣子之後就告知已經跟別人買了。

 

其實拒絕沒有這麼難,

最難纏的莫過於是第三種,

我們也想跟他買,我們也確實給過機會了,

這對家人已經有所交代了!

他嫌單小那不是我們的問題,

我也不希望他賣的不悅,買完以後,

直接變孤兒保單,這不是很悲劇?

 

那對於已經買了的保單,

想要取消附約,解約,減額繳清

又應該怎麼面對呢?

 

不外乎就是,

我也不想啊,但是現在收入沒有以前好,

要買房養小孩、失業等等,沒有辦法負擔。

 

如果不是很想被業務員糾纏勸退,

就直接帶雙證件+保單(沒有也沒關係)

到服務處或櫃臺辦理即可,

但業務員還是會收到通知,

所以如果是親朋好友,基於日後好相見,

在解約後,踏出服務處大門的那一刻,

可以傳個訊息給業務告知即可,

後面業務又鍥而不捨就是裝忙拉~

 

在辦理解約的時候,可能會遇到的兩種狀況

1、要保人&被保險人 都是你本人

恭喜你,這是最好處理的狀況,

我遇過客戶臨櫃辦理解約後,

業務員跑去客戶的媽媽那邊說一堆鬼話的!

不外乎就是,我是為你孩子好,解約沒保障要怎麼辦?

或是一哭二鬧覺得解單=被羞辱的,

反正你吃哪招,他就使哪招,

然後客戶就被媽媽罵一頓!

又被叫去推銷雷到爆炸的保單。

 

我覺得這是滿神奇的一件事情,

潛力無窮、賣保險賣到沒有極限了!

 

這邊要先給大家一個觀念,

保單的要保人是你!被保險人也是你!

這份保單,你擁有絕對的主控權,

縱使當初是透過你的媽媽來招攬的!

業務員怎可洩漏客戶資訊給予跟保單不相干的人?

縱使是你的媽媽!

你是一個成年人,有絕對自主的行為能力,

你不是3歲小孩或是受監護宣告的無行為能力之人,

一個以關心為由,

實為維護自己的面子問題、剩餘少少的獎金問題

連基本的個資法、職業道德操守都有問題的業務,

你還在客氣什麼?

 

所以如果我的保單業務人員也是走這種人情路線的,

基本上我在做完臨櫃解約這件事之後,

我會先打預防針,傳訊息告知業務,

因經濟因素,我不得不調整保單,

若之後家庭開銷比較平穩,有機會會再聯繫他要保,

保單的要、被保險人都是我,

所以請您不要隨意的洩漏我的保單資料給予我的父母,

避免造成他們的擔心,感謝!

然後要是她真的很無恥的造成你的困擾,

就直接打電話去他們總公司申訴開罵了,不用客氣。

 

其實真的不用去想,

解約會不會對業務成什麼傷害,

因為在保單發單簽收後,逾十天過了契約撤銷的權益,

業務員的業績跟佣金就抽走了,

亦達到他想要的業績與佣金了,

造成的損失,都在你客戶身上,

真要說造成什麼傷害,

大概只剩下少少的續佣、繼續率獎金之類,

最主要的原因,大概是面子掛不住,

失去客戶的信任感,後續要推銷比較難切入...等等,

所以很常見有一些招數,來讓客戶覺得於心不忍,

而這些,不過是長年以來打滾出來的手段而已,

其實最大的傷害,是客戶自己本身,

這是一種被人賣了還在幫人數鈔票的概念嗎?

 

用這樣的方式做保險,早晚會被E世代淘汰掉,

與其如此,好好的深思是哪邊出了問題,

後續應如何調整,如何強化自己的專業,才是真的!

 

第二種,要保人是媽媽、被保險人是你

這要避免抗爭,真的就比較沒輒了!

 

以我自己的做法,繳錢的是我,

我會跟媽媽商量變更要保人!

因為我長大了,我能為我自己負責!

如果錢不是我繳的,那其實我也沒有立場去要求

得感謝媽媽為你買保障!

 

如果一開始媽媽說會幫忙繳,

但可能繳兩年就叫你自己繳,

請盡量避免買到無法處裡,

沒有繳到滿期,之前繳的就會全數虧損的商品!

建議商品看不懂就拿來問惠瑜吧!

惠瑜讓你省時又省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拒絕 人情保 保險
    全站熱搜

    那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